因為前些瓊斯盃而發出的腦洞wwwwww

我一直很喜歡看外國人攻 跟 亞洲受的文 可是也不多 只好自己耕耘

這文不長 算個短篇 大概正文這樣下來也不會超過一萬字

好啦請食用

 

--------------------------

他第一次看見他是在國家籃球交流賽時,他被他打球的樣子給吸引,他從沒見過一個人打國際賽時還能笑著打,感覺一點壓力都沒有,就像純粹在做自己喜愛的事情一般。

 

他第二次看見他是在體育館的沐浴間,

 

他沒想到這麼晚了還有人在體育館練習,所以他遇見他時有點驚訝,不過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他想裝作若無其事,不要打招呼或是有任何的互動,因為對著即將面對的對手這還是有點奇怪的,沒想到對方很熱情地跟他打了招呼。

 

「嘿,我知道你,你是美國代表隊的大前鋒,奧斯蒙·克魯斯,沒想到你本人這麼高大,大概有兩米五?我高中時在電視上看過你,你搶籃板時真是有夠帥氣的!」他滔滔不絕的說著,而他也應付的回應了一下,雖然他知道他是誰,也被他吸引,但是歸於他們還是對手的身分,不要講太多話是最好的。

 

他伸出手跟他打了招呼,邊道:「其實是兩米二九。我也知道你,你是陳,中職最矮的選手,但是實力不容小覷。」對方哈哈哈笑了,大概是因為他說了些什麼,接著他進去了沐浴間,等到他再次遇到他是在下一年了。

 

其實他有些掛念著他,不知道原因,就是有點想念他打球的樣子,雖然只見過兩面,但是就像是一見如故的朋友一樣,總是非常熟悉。

 

他一到台灣馬上去了球場,國際交流賽已經進行了幾天了,今天有台灣隊對上伊朗隊,他伸長脖子看了全場的人,包括坐在板凳上還有上場的球員,就是沒讓他看見他一直想念的人,他靠盡了關係問到了關於他的消息,知道了他的腳受傷了,正在休養,每天晚上都會待在MS社區的街頭籃球場。

 

他去了MS社區,在很多區的籃球場裡終於找到了他,他也看見了自己,他笑著跟他打了招呼,陳頭髮長了,去年還是接近寸頭的髮型,而現在髮尾已經留到肩膀了,看起來更加秀氣了。

 

「嘿,時間過的真快阿,交流賽又開始了。」

「對,你腳受傷嗎?」他其實是一個非常不會說話的人,在隊裡的人際關係也算是普普通通,但是面對他,他必須找話題繼續他們的談話。

對方棕色的瞳孔稍微有些放大,大概是因為有些驚訝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腳受傷了吧!笑著道:「對啊,前幾個月受傷的,暫時不能打球,所以我很喜歡在這裡看著學生們打球,我高中時期也是常常在這裡跟人家鬥牛的。」語畢,他拍拍了他的肩膀,咧嘴笑說:「怎樣?單挑嗎?」

 

但是克魯斯還是擔心著他的腳傷未好,所以拒絕了。

 

「不會怎樣的,只是輕微的,我已經很久沒打了,去年輸給你們隊,還沒雪恥呢!」不管怎樣克魯斯還是被他硬拖上場打球了,沒想到沒打多久,陳突然蹲了下去,臉色慘白,緊緊掐住自己的膝蓋。

 

這是他才發現他的腳傷是如此的嚴重,趕緊打了電話給救護車,這才順利完成急救,但是他還是必須住院。

 

克魯斯擔心的在病床旁看著他,他還是笑著跟他說:「沒事的,我自己不能打還騙你我能行的,這是我該自己承擔的。」克魯斯十分自責,低下頭不敢正眼看著他,不出幾分鐘,一個男人衝進了病房把克魯斯打了一頓,十分嚴重,鼻孔都出血了。

 

「你他媽是什麼東西啊!美國人都是這樣的嗎?你就是要毀掉一個好好的人嗎?」克魯斯勉強張開他剛剛被打腫的眼皮,看清了那男人是誰,是陳隊上的人。

 

「夠了!劉以學,你不要揍他了啊!是我自己要求要跟他打球的!」這是他第一次聽到陳以這麼高分貝的嗓音講話,盡全力的想從病床上站起可是沒有辦法。「你能讓我跟克魯斯好好聊聊嗎?」他看著那剛剛還在怒火攻心的男人輕聲地說道,只見男人好像不服氣,嘆了口氣後才出門。

 

「過來坐吧,克魯斯。」他說「抱歉,劉就是有點衝動,我替他跟你說聲道歉,等下看下醫生吧!醫藥費我出。」克魯斯點點頭

 

陳又說:「你還有幾天回美國?」

 

「大概還有十天。」

只見陳看了看窗戶又轉回頭看著他,道:「真可惜啊,接下來這幾天我都要待在醫院了,腳還必須開一次刀,我不能帶你去觀光了。」陳苦笑著。

 

克魯斯搖搖頭:「沒關係,你能教教我中文怎麼念我就很開心了。」

 

所以克魯斯就學會了怎麼用中文稱呼自己愛的人,

《寶貝兒。》

 

過了十天,他回了美國,他不再這麼憂愁,因為他有了陳的電子信箱,他們幾天就會傳一次自己的生活過得怎樣啊,偶爾還會附上照片。

 

克魯斯的生活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像他這種從大學畢業就被挖角到職業球隊的人來說,籃球就是唯一其他什麼的都可以忽略,畢竟沒什麼時間可以動歪腦筋,談戀愛更是天方夜譚。

 

所以他傳給陳的信箱就是一些練球的近況,如果要特別的就是他們隊打贏球了去吃了慶功宴、要更特別的就是他用中文寫的信給陳慶生,而那些中文他是特別問一個隊上的中國人,中國人非常大方幫他翻譯了,讓他把自己打好的中文字複製貼上送給陳。

 

陳當然是非常驚訝,最後他還提醒了克魯斯他把自己的名字寫錯了,這讓克魯斯有點失落,畢竟他把陳的名字想錯了好幾年,陳其實叫做承訢而不是陳訢,雖然念法相同,但是對一個外國人來說,記一個筆畫不算少的中文字已經很優秀了。

 

而陳,更正,承,他平常的事情也沒什麼特別的,他跟克魯斯傳的信件都是關於他去哪裡玩了、他又去哪裡看別人打球啊,而且承開了家早餐店,他邀請克魯斯到台灣時可以到他店裡來吃,全部免費。雖然這些都很普通,但讓克魯斯看的津津有味

 

有一天,克魯斯一如往常接到了承的電子信件,興奮地點開,是一張他與一個女生的合照背景就是他的早餐店,他瞬間有點慌張,不知道該怎麼做,想透了後,他跟教練請了假,打算要去台灣。

 

教練勉為其難給他了十天的長假,畢竟一個職業籃球選手不好當,一大堆替代的人在你後頭排隊。

 

他出國前往台灣前想了許多,他一直以為他當承只是普通朋友,沒想到自己居然喜歡他、十分在意他,在意到不希望看見他被其他人佔有,他必須在十天內處理完他跟承的感情,占有他或是放他走,逞著他們之間感情還不是很深。

 

在台灣,克魯斯才剛下飛機他就直奔承的早餐店,承看到他很驚訝不過還是十分很好客的請他吃好幾份套餐,果不其然他看見了那個出現在承的照片裏的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是?」

「我女朋友-小雲。」不說失望是假的,他其實內心痛的要命,他又接著問:「你要跟他結婚?」只見承不好意思地繞繞頭,說:「大概吧,小雲是個好女孩。畢竟我這個大男人,只有一間早餐店,除了打球外什麼都不會,現在還不能打球,腳這麼跛,有她我就覺得滿足了。」接著承將看著那女孩的視線轉回來看著克魯斯,困惑的問:「你呢?你怎麼會來這邊,現在沒什麼國際賽吧?」他跟承說現在美國那邊蠻閒的,放了十天假,所以想來台灣觀光,但是其實內心想說的不只這些,他想說,他想他、他喜歡他、他不想讓這女孩擁有你,不過他沒說,他想讓這些感情都默默沉入心中。

 

接下來九天,他讓承帶他去觀光,只有他們倆,他們去了好幾個觀光景點,他拍了好多照,照片景點每張都在變換,沒變的是照片裡一定會出現一個陽光的背影。

 

時間很快就過了,他要回美國了,一切都照著計劃進行,唯一改變的事,感情竟錯估了,他偷偷在給承的禮物裡夾了一張表白的紙條。

 

這次他來台灣又學會了一個中文,就是自己喜歡的人,要喊他疊字或是名字前加一個小來表達自己的喜愛。

 

回了美國,他不打算讓承繼續滲入自己的生活,畢竟承的未來規劃沒有他,所以他開始不登入自己的信箱,怕自己登入了就會情不自禁按開來自承的信件。

 

籃球隊的表現也越來越差,好幾次坐在板凳上,這讓大家都十分驚訝,那個超強的先發球員奧斯蒙·克魯斯竟然頻頻坐板凳,這讓那個來自中國的隊友有些難過,常常安慰他,不過好像一點效益都沒起。

 

有一天,那個來自中國的隊員跟他說教練請他去招待一些上司順便辦個小聚會,他喝的爛醉,被扛著到家,嘴上還胡亂說著:「我愛他...但他不知道,我沒跟他講...還好我沒說...不然他的人生就毀了...」到家了,還吐個滿地。

 

他說:「我的人生簡直跌到谷底。」

 

再來一天,那個來自中國的隊員跟他說來自貧民區的小孩們想學籃球請他去教,他去教了好幾天,他跟承在街頭籃球場的回憶一直湧現,他覺得很痛苦,但是這是個過程,一切都會過去的。

 

他說:「沒人可以比我更痛苦。」

 

再來一天,那個來自中國的隊員跟他說有個聯誼需要他參加,他去了,結果他沒有任何悸動,因為他現在滿腦還是他的身影,他最後默默地離席了。

 

他說:「我還沒辦法忘了他。」

 

再來一天,那個來自中國的隊友終於忍不住看見他這麼頹廢,讓他回家休息個幾天。

 

再來?沒有再來了。因為他到家時發現自己一直掛念的他出現在玄關,而他再也不會給他機會溜出自己的身邊。

 

他說:「嘿,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們應該談談,我很想念你,因為你再也沒回我的信,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是我覺得我們不該錯過。」

 

你問克魯斯怎麼想?他原本想著,如果能回到從前他不想認識承,不是後悔,是因為他不能接受沒有承的結局,而他現在要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他不會讓自己有一個沒有承的結局,畢竟他愛他愛得深刻。

 

TBC

 

關於作品目錄 請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原創BL
    全站熱搜

    OT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