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節慶才會寫的故事 有一個主人翁 以後也只會提到他的名字 其他人的名字就掰囉ˊˇˋ

別嚇到喔 嗚嗚嗚^3^


10/24/15 給朋友的生日賀文

生日快樂


「到底怎麼回事啊?」我喊道,現在明明就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了為什麼還有人一直打電話來?我拿起那剛剛已經響了好幾次卻還一直鍥而不捨震動的手機,我終於看清楚上面的來電人了,是''何悠''是我家那口子,不接也得接啊,如果不接的下場就是下次約會會冷戰一會兒...

我按下了接聽鍵。

「喂?幹什麼啊!你怎麼不接電話,我都打給你幾次了?」一接起來就是尖銳的嗓音。
「抱歉,抱歉,我剛剛洗澡呢!」我故作無辜的說「這麼晚了,怎麼了?想我了?」我調侃

聽他咽了一口氣後,又大聲道:「到底誰想你了啦,自戀狂欸。我只是要跟你說生日快樂啦,別說你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我突然才記得過了十二點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因為太忙於工作,很多重要的事情都忘了,想到他還記得我的生日,我心中就湧起一股暖流,我笑了:「好啦,謝謝你。」他這種連自己生日都會忘記的人,記起別人的生日才會讓人更覺得感動。

接著過了很久都沒有聲音,我試探的發出了些聲音,他才說:「你等下到你家前面的公車站來,我找你。我要給你驚喜,哈哈哈」話才講到一半他就忍不住哈哈大笑,大概是對自己要給的驚喜很滿意,他家跟我家是同個小區的,說近不近說遠不遠,騎車大概要二十分鐘,那邊到了晚上,根本沒人會到,因為連路燈都沒有,這是給人驚喜的好地點。

我答應了他,打算先去洗個澡換個衣服大概就已經二十分了,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拿著毛巾擦頭髮走出浴室,就發現了手機又再響了,來電人是:何悠的家,顧名思義就是我戀人的家電打來的,這就代表他根本還沒出門啊,是要我等到幾點?

我ㄧ拿起電話就要問他為何還沒出門,沒想到他口氣比我著急的說:「欸欸欸,你幫我找個東西啦!很重要,好像掉你家了。」我聽他很著急的樣子,也顧不得他為什麼還沒出門了,直接問他找什麼。

「我的手機啦,昨天去你家的時候好像掉在你家了,你看看衣櫃有沒有,我昨天把我的外套吊在那,可能不小心掉下來了。」突然內心ㄧ股恐懼,我開始發冷汗,沒敢回他,他聽見沒聲音又說:「趕快幫我看看啦。」我慢慢地走近衣櫃,打開木板,開始在衣服裡翻找,不出三十秒就摸到了屬於金屬的冷感,我拿了出來,果然是我戀人的手機,而且因為放了一天左右,沒有電了自動關機。

「我找到了。」我說
「喔那你幫我收好,我明天過來拿。我先睡了,晚安。」才剛掛上,電話又響了。

來自 何悠的來電。

Fin


10/31/15 萬聖節賀文

萬聖節快樂

十月三十一號,人稱萬聖節。我跟何悠約好一起到知名主題遊樂園遊玩,而且他還很幼稚的叫我穿上狼人的服裝跟他的小紅帽服裝一起搭配,最後我是接受了,一年才一次,何樂而不為?

園區裡全部都是小孩子,穿著各式各樣奇異的衣服,其中一個小男孩全身綁滿了繃帶,走路的樣子非常詼諧。

在這個假日的遊樂園,當然是擠滿了人,排一個設施都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沒玩到幾個就得打包回家,但是何悠非常鍥而不捨的要求我們在這個日子一起來,可想而知,已經二十多歲的人已經沒辦法跟小孩子比了,排沒多久就想放棄,到最後只能乾瞪著刺激的雲霄飛車,心有餘力而不足。

不過很幸運的是,有一樣遊樂設施很少有人在排隊,幾乎就是你到了就可以直接進去的-鬼屋。先說說為什麼他很少人,因為要用走的走完全程而且很無聊。

「喂!我肚子痛。」何悠在我們進到鬼屋前鬧肚子了,誇張的是廁所竟然要排隊,真的是假日啊!等了十五分鐘他終於出來了,比我預計的時間還要短。

「我等不及要進去啦,早點走完鬼屋,早點去排別的設施!」他興奮的拉著我的手道,就這樣我們進去了。

裡面裝潢算是挺嚇人的,不過沒人出來嚇人就無聊多了,一點也感受不了氛圍,不過何悠感覺是滿害怕的,一直躲在我身後,不時地尖叫著。

不過這鬼屋真的是有夠長的,五分鐘也過去了,何悠也麻痺了,也不尖叫了,一直笑著說那些裝飾長的真搞笑,我也這麼認為,一個長了角的豬,一點也不恐怖反而顯得滑稽。

「欸我們來玩遊戲吧,躲貓貓!你覺得呢,反正這麼無聊」我接受了,反正還有很長一段無聊的路。

「我躲,你抓,如果你抓到我,我請你吃飯喔。」還算是個不錯的條件「但是假如你沒抓到我,你就死定了!」他哈哈的笑著,接著就大喊著''遊戲開始!''馬上跑的不見蹤影,我閉上眼睛倒數了十秒,遊戲開始了。

這鬼屋很大,不過聲音很少,何悠的腳步聲或是任何一點聲響都不可會逃過我的手掌心!我仔細聽著,跟著一些細瑣的聲音前行,不過跟了很久,我也漸漸迷失了方向,就在我打算打給何悠時,他就打給我了。

「喂!你在哪裡啦!」他好似生氣地道
「在鬼屋裡。」
「你快點給我出來!我在出口等你!」不等我回話他就掛了電話,接著我聽到了腳步聲傳來,大概是別組人的吧,而且越靠越近,也許我該跟他們一起出去,因為我迷失了方向,但是直覺告訴我該自己找路,我還記得工作人員跟我說的,出口就在北邊,我拿出手機定位,朝著北方走,不出五分鐘就已經看到亮光了。

一下子被刺眼的日光照在眼睛上真的很不舒服,不過我馬上就看到何悠滿臉不耐煩的看著我,手臂在胸前環繞著,指尖ㄧ直在手臂敲著,還站了三七步,就是一副我不跟你吵架我跟你過不去的樣子。

我馬上獻殷勤的走到他面前,他立刻轉身往前走,理也不理我,我著急的喊著:「怎麼啦!何悠!我做錯什麼事了?」有時候,我真的不懂他,所以必須問清楚。

因為遊樂園太吵雜了,我只聽到他說:
「誰叫你不等我上完廁所!」


FIN.


11/15/15 期中考後賀文<3

鏡子



「喂!我知道你今天不工作,幫我把我放桌上的報告送到我學校來!給我在一小時內送到!不接受反駁。」我還沒說出任何話,電話就早被掛斷了,只發出了''嘟嘟嘟''聲響。何悠那個破小孩,每次忘了東西都讓我送去,如果我不在家裡,他豈不是早就被當了好多科嗎?每次都是忘些重要的期中期末報告

我原本還要在家裡看籃球比賽的,還是算了,看重播吧。我趕緊換上衣服,拿了機車鑰匙,就準備出門了,何悠上學的地方,就在隔壁的小區內,說近不近說遠...其實也不遠,搭個捷運需要三十分鐘,開車去也不一定比較快,在那個隔壁就是辦公大樓矗立的地方,常常塞車,所以開個車還要五十分鐘才能到。

很快的,我就以時速一百的速度趕到了何悠的大學,校門口的管理員看到我又親切的跟我打起招呼,畢竟我來這邊幫何悠送東西已經不下十次了,原本不該熟的人都已經熟透了。「哎呦,小伙子幫弟弟送東西啊,這麼勤勞,不用工作啊」管理員伯伯用著他那道地的京腔跟我說,還親暱的拍拍我的背「哈哈哈,弟弟又忘了帶東西了,沒送到他又要生氣了。」我笑道「真是辛苦你啦!加油啊。」他匆促跟我道別,因為已經有幾台車在門口等他打開大門了。

何悠這門課的教室是在A棟大樓的七樓,何悠的學校算是高級的公立學校了,一棟樓也能有十層左右,都快能比旁邊的辦公大樓高了,我大學雖然不是讀這邊,但是我已經熟捻了這邊的地形了,很快的就到了A棟大樓,因為是上課時間,根本沒什麼學生在走廊上走動,我按下了電梯,平常都要等上好幾分鐘的電梯也在不到一分鐘的時候到了一樓,電梯也因為上課時間空空如也,只有我一個人。

我按下七樓的按鍵後,就退到電梯的最後面站著,上到七樓還有段時間呢。我左看看右看看,看看鏡子整理整理儀容,喔對了,這邊哪來的鏡子呢,我都來好幾次了,是新裝的吧,我看看鏡子裡的我,襯衫的領子有些歪,我喬了喬,還順了順自己的頭髮。''叮''到了,我走出門,馬上就找到了何悠的教室,應該是自習課,教室裡的人不到五個,大概都走掉了,何悠看到我馬上跟我打了招呼,我拿出我包裡的報告給他後,他獻殷勤地在我臉上小啄了一下。「何悠,虐單身狗不是這樣虐的,你也要逼我吃狗糧了嗎?哈哈哈」身後一位同學笑著,那位同學是何悠的朋友,我送幾次東西後,我們就蠻熟的了,我待在教室跟他們聊了一會,順便提到了電梯新裝鏡子的事。

沒想到我ㄧ說出來,何悠跟他那位朋友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你是傻了嗎?我們學校的電梯一律都沒有鏡子啊。」我就不信了,剛剛明明有的「大概是剛裝吧,我剛剛還有看到。」我說。結果看到何悠他朋友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看著我,他笑著說:「你們想知道我們學校的電梯都沒有鏡子嗎?」他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因為啊,之前有一個女學生,一個人坐電梯,沒想到電梯突然故障,往下墜,本來應該會是沒事的,但是電梯裡的玻璃碎裂後全砸到她身上,她的頸脈就被劃到了,劃得太深了,出血過多死了,從此以後學校的電梯不裝玻璃。」他想了想後又補上「不過我是聽學長說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聽說這個女學生會報復喔,之前遇上她的人,不是車禍就是差點溺死,但這是不是校園傳說還有待考察啦。」接著我們就聊了別的事情了,每個學校都有一些傳說嘛,我待到何悠他們開始上課後就打算走了。

我按了電梯,看,明明有鏡子啊,怎麼會說沒鏡子?我又看著鏡子整理了頭髮,到四樓時,電梯停下了,因為有人要進來了,我也不太敢再繼續照著鏡子,進來的是一位長髮女學生,她對我點點頭示意,我也禮貌性地點點頭,啊對了,何悠是不是說我耳朵旁長了一顆奇怪的東西,我轉過身照著鏡子去查看我的耳朵...


我沒看見她...我吞了口水,僵硬得轉過身,想著怎麼逃跑。

「哦我忘了說,別跟她對到眼,不然一定死。」


FIN.


12/20/15 我就想寫XD

歸途

今晚陪何悠去看演唱會,七點半開場到十二點初才結束。下了會場,用著沈重又輕快的步伐走到了捷運站,畢竟再慢就搭不上末班車了。冬天有些冷,我牽著何悠的手站坐在月台最後一端的椅子上,他的臉整個埋在了圍巾裡,嫣紅的臉頰顯得有些可愛。

何悠眼神迷濛感覺就快入睡了,因為他早八還滿堂,末班車終於來了,我拉著他進了車廂,他也就乖乖的跟著我走進了車廂,末班車,人數原本就少、我們待的又是最後一個車廂,一整個車廂不到十個人,我們坐在最角落的位子,將他的頭靠向我的肩膀,輕聲對他說著:「先睡吧,到站了我會叫醒你。」何悠應了一聲,就閉上眼睛了。

還要很久的時間呢,我家是這條線的最後一站。

因為我上班了一整天,我撐不起疲累的眼皮我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起床時,已經到了最後一站,車廂門開著,沒有任何清掃人員來提醒我們該下車了,我想他們也下班了吧,我叫醒熟睡中的何悠,他揉了揉眼睛張開它,迷茫地看著四周。「該走了,趕緊回家睡吧,洗不洗澡沒差了。」我道,我們下了車,天氣又更冷了,我吐著白氣,看了看四周。

「這哪啊?」我疑惑的說,這場景我從沒見過,而且感覺在山區。何悠繞了繞,看見了捷運站的站牌,指著三個大字-陽明站,我將那三個大字拍了下來,以免我以為我在作夢。我們沒辦法消化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捷運站是沒有這個站的,我拉起何悠的手就要走出車站,這車站連驗票機都沒了,ㄧ離開月台就是迎面的冷風跟一大片樹林,沒半個人,我急著掏出手機要叫計程車,卻發現手機沒訊號了,我看著何悠那傻白甜的樣子,不忍心告訴他我們現在的情況多麼危急。

「何悠,我們先走一會吧。」
「喔好。」
我們就沿著那條唯一的泥土路,往下走,應該總會走到山下,到時候,我們就能坐著計程車回家,這一切,都會順利的,我在心裡默念。
我跟何悠走了半小時,刺骨的寒風吹著,但路還沒到盡頭,何悠看著是撐不下去了,蹲在路旁,嘴嘟著,一臉他不樂意走,我也逼不了他的樣子,我看著他,說了休息五分鐘吧,五分鐘後,我們必要繼續走,天氣會越來越冷,到時候就不是這麼好過的,就在休息了四分鐘的時候,旁邊經過了一台休旅車,何悠迫不及待的攔下那台車,讓車主載我們一程,車主是一個偏老年的男性,他冷冽的眼神告訴我,他是不可能會載我們一程的,反正我也不想讓他載,不過沒想到,那老人竟然答應讓我們上車了,我覺得不妥但是我們也沒退路了,人生地不熟的。

我們就這樣坐了他的車,半路上,有黏黏的東西滴在了我的身上,天黑我也沒注意看,就隨便抹在了身上,那老人突然停車讓我們下去透透氣,我們下車後,那老人也跟著下車,不太知道他要幹什麼,他開了後車廂,在整理什麼的樣子,後來我看清了,他拿的是個人頭,我拉著何悠就要跑,那老人發出狠戾的笑聲,拿著刀向我們衝來,而他這個跑步的速率根本不是我們能比擬的,我們盡全力衝刺,何悠卻被一根樹枝絆倒了,我趕緊把他拉起來,但來不及了...那刀就這樣落下。

「啊!!!」我嚇出了冷汗,被燈光亮的刺眼,我發現了何悠還靠在我的肩膀睡著,我喘著氣,列車還開動著,這都是夢啊,我笑笑。我從後口袋要拿起我的手機,血?就看見了我的衣袖上沾滿了紅色的液體,靠近了鼻子聞了聞,聞見了血特有的鐵鏽味,怎麼回事?怎麼來的?我沒受傷啊,我想起剛剛那個夢,從休旅車上頭滴下來的液體,啊,我下意識開起我手機相簿,第一張相片就是那三個大字-陽明站。

我對著天花板發呆,我想逃?能行嗎?


TBC


12/26/15聖誕紅衣怪客

今年聖誕節,我特別帶何悠來到我親戚在美國的別墅過節,這別墅除了暑假會用到外就不會在其他時間使用了。美國地寬人廣,這附近除了這棟房外也沒別的房了,最近的房還要開車一小時才到。我們聖誕節前的一個禮拜就坐飛機來了,畢竟想要一個比較長的聖誕節,可以獨處的,因為我是個浪漫的雙魚座。

這房子有點大,給兩個人住明顯看的出來是太大了,從臥室走到客廳還需要一段路,從三樓下到一樓也是蠻累的,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寬闊的感覺,很輕鬆自在,一點都沒有被城市擠壓的壓力,偶爾逃離都市也不錯呢!我心裡想著。何悠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每天除了看電視外,就是過來跟我撒撒嬌,喔!對了,我們還佈置了整個家,在客廳放了一個特大的聖誕樹,最閃耀的星星就在最上頭,就算關了燈也依然亮眼。

今天就是聖誕節了,我特別早起,拿了放在冷凍櫃的火雞開始處理起來,還有一些瑣碎的菜色,沙拉那類的,到了快接近中午時,才聽見何悠穿著拖鞋踏踏踏的腳步聲傳了下來,從背後抱住我,一臉壞笑,我疑惑的問他,他從身後拿出一封信,信封是藍色的信紙印著雪人的圖案,他問是不是我給他的信,幹嘛藏得這麼隱秘!我搖搖頭,這真的不是我給他準備的,我又問了他從哪裡找到的,他說就在臥室裡裝飾畫的後面。他還沒看內容呢,他將信拿了出來,大聲的唸了出來:

聖誕怪客,身穿紅衣,臉帶笑意,前來祝福。
敲敲門,敲敲門,沒人回應,禮物放門口。
撥電話,撥電話,沒人回應,禮物放窗口。
按按鈴,按按鈴,沒人回應,禮物放樹下。
No one answer No one answer
聖誕怪客很難過,丟了最後的禮物進煙囪。

就這樣,很奇怪的一首童謠,我們都沒有特別在意,可能是之前親戚家的小孩留的吧。

我們準備了聖誕大餐一天,到了七點才端上桌,十二點多才真正收拾好一些用過的餐盤,我們還並不睏,我就跟著何悠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聖誕節特別電視節目。奇怪的事發生了,突然傳來了聲音。

「何悠,是你發出的嗎?」
「怎麼可能是我發出的!我是木頭嗎?怎麼會發出那麼清脆的聲音。」我又尋著聲音走著,發現了聲音是從二樓的一間客房傳來的,聽起來就是急促的敲門聲,但是那間客房一直都是鎖著的,我們不使用的房間,就沒去開,我往一樓的儲藏室拿了一串鑰匙,找了好久才找到能開啟那道門的鑰匙,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包裹就這麼地上,說是包裹也不太是,就是用了包裝紙包了起來的,綠色的彩帶綁起漂亮的蝴蝶結繫在上頭,何悠一興奮就想拿起來拆封,我讓他別拆封,畢竟這禮物哪來的也不知道,我們也不動它,就放在原位,邊思考著這件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還沒想出來,又發出了另個聲響。

是電話聲,但是這麼大的房子,安裝的電話這麼多,一打來全部都是,整個房子都回繞著同個聲音,我下樓接了電話,很少人會打這邊的電話,因為一般不住人,我接起來,沒人回應,我又喊了幾聲,電話就傳來逼逼逼的聲響,已經掛斷了,我又回頭去二樓觀察那包裹,結果才看沒幾眼,何悠又叫了起來,就在這房間的窗戶又發現了一個禮物,完全一樣的包裝,大小也一樣,明明剛剛看還是沒有的啊,我突然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結果又有聲音傳來了,是門鈴的聲音,這邊根本沒人會來拜訪啊,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跟著何悠下來應門,用了防盜眼看了一下外頭,並沒有什麼人啊,不過門鈴一直響著,照常來說,只要不再按,就不會繼續響,我打開了大門,瞧了瞧是不是門口有什麼動物壓著門鈴按鈕了,並沒有,但一轉頭,又發現了一件一樣的禮物就在聖誕樹下,我真的被搞的一塌糊塗,我跟何悠說:沒事兒,禮物就先放這吧,明天還在的話就拆開。

我們依然看著電視節目到了凌晨三點,我的心總是懸在上頭不下來,這是惡作劇嗎?我看向何悠,何悠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了,頭點著點著,我就打算將他抱回床上好好睡,沒想到又發出了一個極大的聲響,咚咚咚,啪的一聲,我很確定那東西掉在暖爐裡了,我迅速地將火撲滅,好了,我終於看清楚這是什麼了,一個已經被柴火烤的半焦黑的頭顱,還帶著聖誕帽,我吞了一下口水,想起早上那首寫在紙上的歌謠,我趕緊拆了那三個禮物,不意外的,全都是屍塊,有手有腳。

還好,沒有後續,我進了廚房將那張被丟在垃圾桶的信紙,又唸了一次。

''喔對了,忘了說,你們就是下個聖誕怪客。''
用紅色的墨水寫著。

TBC


16/01/03跨年

今天是跨年,何悠今天會在我家過夜。明天元旦,我跟他或許會去升旗或者是去逛街,我是比較喜歡前者啦,因為我是極愛國者。

全部的電視臺都在播跨年節目,嘈雜的尖叫聲加上歌手的嗓音形成一個極大的對比,一個像是天籟一個就是噪音。

「我肚子餓。」何悠道,還用一副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起身翻了翻冰箱發現還有昨天沒喝完的玉米濃湯,我將湯倒進碗裡就拿去微波了,熱完後的玉米濃湯,聞香十里,我將碗放在餐桌上,何悠用一副感激的眼神看著我,接著就趕緊將碗捧了起來,沒想到動作太急,一個拿不穩,那裏頭的湯全都灑在我的褲襠上,我就被燙著正著,還好湯已經被低溫十七度吹的有些發冷了,沒造成重大傷害,何悠用愧疚的眼神看著我,我說了:沒事,我先去洗洗澡。

「讓我幫你洗吧,我造成的,我就覺得我不做什麼真的是虧待你了。」何悠用著特別無辜的眼睛看著我
「不用了,你都洗好澡了,你會弄濕的。」我還是保持著我的理智,我從衣櫃拿了衣服就往浴室走了。

熱水器夠給力,一下子熱水就來了,我慢慢脫下衣服,走進浴缸裡沖澡,身子因為玉米濃湯的緣故有些黏膩,身為一個愛乾淨的男人必須好好洗乾淨,順便也洗頭吧,我心想,我擠了洗髮精往頭上搓揉,這個洗髮精是何悠新買的,每次都起太多泡了,眼睛都進泡泡了,疼的狠,但是我也不願意去挫何悠,這是他喜歡的洗髮精,我有辦法嫌棄嗎?就在我洗到一半時,我發現我忘了拿毛巾。

「何悠,我忘了拿毛巾,你幫我送進來吧!」我大喊,我也不知道何悠有沒有聽見,反正過了一陣子,我才聽見浴室門被打開的聲音。「欸,何悠,你別太過來啊,我還在洗頭,等下水潑到你身上,你要重洗了。」我提醒道,何悠緩緩將毛巾放在我手上,我又將毛巾放在架子上,我還在繼續洗頭,可我過了好久都沒聽見關門的聲音,這代表何悠還在浴室裡。

我確認的說:「何悠,你還在浴室裡頭?不怕用到水?趕緊出去。」等了半天,都沒回應我,我覺得有些奇怪,想用水沖掉我臉上的泡沫時,突然何悠掰過了我的臉,在我的唇上印下輕輕的觸感,我心想這破小孩到底怎麼了?終於覺得這幾年來虧待我了吧,於是我道:「何悠,今天的事別放心上啊,等等我請你出去吃飯吧,你先出去,乖。」過了幾秒,我才聽見何悠關上浴室門的聲音。我怕何悠等的急了,畢竟他剛剛已經餓得來打擾我洗澡了,趕緊沖掉身上的泡沫,套了件T恤、牛仔褲就出浴室了,結果我根本沒看到何悠,我去了主臥室找了、更衣室也找了、陽台也找了,就是沒看見何悠,客廳突然傳來開門聲,我跑去查看,發現何悠一手提著滷味,一手拿著安全帽,對我傻笑。

「嘿嘿嘿,我太餓了,就受不住去買了。」
我嘆了口氣,說:「我不是要請你吃頓好的嗎?你怎麼自己去買了。」結果何悠一臉傻樣,嘴裡咬著豬血糕說:「有嗎?那這頓我報帳啊。」我也坐下來,拿著筷子打算開吃,這家滷味我記得要排很久的。

「你怎麼這麼快呢,那麼快就買好了?」
「誰說呢!我也排了很久啊,從你洗澡到你洗後還不算久嗎?」何悠想了想又吐槽說「至少都二十幾分了吧。」

好吧,那這麼說吧,在走廊上那水痕是誰的?

TBC
arrow
arrow

    OT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