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ittlePrince.jpg 

小王子真的是一個經典中的經典

而由小王子改編的這部電影 我相信也會是一個經典

大綱:

小女孩父母都忙於工作,一心只想把她教育成不用為未來擔憂的社會人士

但是她忘記了人生還有很多東西需要留意,直到那張繪畫飛到小女孩的房間...她那年暑假認識了小王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王子,每個人都曾經認識小王子。

重點不是長大,重點在於遺忘。

每個人曾經都是小孩子,但是當我們長大,我們遺忘了當初的我們,忘了很多事情。

在這個因為工作過度而貧窮的世界裡,大人們還記得多少小時候的快樂。

我曾經看過一段話"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後笑著笑著就哭了"

長大的我們背負了太多期望、太多壓力,很難快樂,也很難滿足。

小時候明明一點小事情就可以笑出聲,長大後我們很少笑,因為我們忘了小時候的模樣。

 其實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心裡滿沉重的,但是在看整部片的時候,不時會出現小孩們的笑聲,

他們很簡單,想笑就笑,而因為我們已經改變了,我們學了越多事情,遺忘的越多,想的東西越多。

"我們心中的小王子已經消失了"


本片我覺得一個很酷的東西就是 本部片沒有任何一個名字

小女孩沒有名字 老人也沒有名字 但是我想名字也不重要www

很特別的是 明明小孩最有童心 卻要一個老人教一個小孩

這樣就很明顯地了解到 童心不只是小時候才能擁有 

只要不遺忘 大家都還是孩子

而且本片的主軸有提到 生死分離

假如我離開了,我會在天上看著你,你只要閉上眼睛,你就可以聽見我的笑聲。

其實飛機起飛了就代表死亡

學習著怎麼面對生命的分離

本片小王子劇情部分幾乎都用紙做成的 很有質感ww

小女孩最後乘著飛機去尋找小王子 狐狸也動起來 Mr.Prince最後也回到B612當小王子了

到最後這件事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感覺是太虛幻 可能是在整理老人畫的畫進到自己的想像空間 或是真正的找到了小王子

其實小王子不特別 就是一個普通人 曾經遺忘了自己是誰 特別的是他最後能找回自己

本劇節奏很快 快到你可能會搞混現在到底在演什麼 因為中間插了好幾個小王子的場景

但是我覺得這是好的方面增加劇情張力 

我第一次讀小王子是國一的時候 我那時候看不懂 還覺得劇情有點奇怪

但是這部電影幫我統整了幾個重要的部分 讓我們更容易了解小王子這本書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

真的是一部十分成功的電影!

評分(10分滿分):

★★(10分)

Don't forget who you are. 

特別是在童年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 影評 電影
    全站熱搜

    OT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